2011/12/18 18:58

為慰安婦發聲 李明博日本碰釘子

俞姵箖 報導

  日韓關係又陷入緊繃,南韓聲援慰安婦團體,在首爾的日本使館門前,設置了一尊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雕像,引發日本嚴正抗議,南韓總統李明博出訪日本,想替慰安婦討個公道,日本政府連談都不談,讓李明博碰軟釘子。

  歡迎南韓總統李明博來訪,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當起地陪,來到京都著名的龍安寺參觀,在錦繡楓紅的襯托下,兩位領袖經由專人講解,共同欣賞枯山水造景庭院,看似賓主盡歡,但其實還在明爭暗鬥,時間回到上個星期三,南韓慰安婦聲援團體,為了紀念抗議屆滿一千次,故意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門前,設立一尊象徵慰安婦的少女雕像,要給日本政府難堪,日方不滿,向韓方提出抗議,沒想到南韓相應不理。

  事隔幾天,等到南韓總統[李明博]踏上日本領土,追著慰安婦問題,要向日本討公道,這回換上日本來個相應不理,因此在這場日韓高峰會,慰安婦問題不但上不了台面,反倒讓日本趁機回嗆南韓,儘管這次訪日,李明博身負幫慰安婦討公道的重責大任,但強龍不壓地頭蛇,有關慰安婦的爭議,韓日雙方只能另闢戰場,擇日再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