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8

超級電影迷 金正日執導拍片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北韓社會封閉,不准人民看外國電影,但你知道嗎?剛過世的前領導人金正日自己卻很愛看外國電影。金正日從小就有電影夢,想當導演,還曾經指導翻拍電影,至於北韓的電影拍得怎麼樣,帶你一起來看。

  長角怪獸咬斷利劍,這怪獸長得KUSO,出來對人民施暴。26年前這部《平壤怪獸》在北韓超夯,背後下指導的就是領導金正日,當年金正日看了日本的電影哥斯拉,讓他決定也拍部,讓北韓人同樂樂。

  只是奇怪,北韓不是禁看外國片,金正日怎麼有哥斯拉電影可以看呢?這是年輕的金正日,原來他從小就有電影夢,拿著小型錄影機,甚至擁有專屬的放映廳,私藏國外電影,還有專屬翻譯、字幕、配音工作人員,超過250個。

  不給人民看外國電影,他甘願走入片廠找人自己拍,在他的指導下也產生了這部北韓超級賣座電影,賣花姑娘,日子困苦的少女透過賣花賺錢,也看到了人生希望,這也是北韓電影一貫的模式,而更多的是像這種無名英雄系列,面對外國官員,北韓女間諜滲入,就是要替北韓安全把關。

  只是什麼樣的環境會出現這類電影,人民忘記自己的環境有多困苦,就連兩年前,金正日指導下的歌劇電影紅樓夢,也讓你看不見悲傷,黛玉病逝沒有,寶玉出家也沒有。人民現實挨餓,但電影中卻只看到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