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2:00

美國爆發豬流感 人傳人大流行!?

張樂 報導

  最近美國傳出了豬流感H3N2的疫情,在維吉尼亞州,有個小朋友沒有接觸到豬,卻感染病毒,顯示H3N2豬流感出現變種,而且病毒可以人傳人。雖然還沒有其他國家,通報豬流感的案例,但也令人擔心,是不會像之前的H1N1一樣,在全球大流行。

  美國疾病管制局七月間發現H3N2新病毒,如今在五個州已經累積了12個病例,其中威斯康辛州的病例曾接觸過豬隻,但醫生在他體內不僅發現H3N2豬流感的病毒基因,還有禽流感、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專家不排除是H1N1新流感病毒的變種。

  而維吉尼亞州的病例則從未接觸過豬,但卻感染了H3N2豬流感,顯然他從其他人身上感染到了H3N2病毒,因此病毒變種已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了。美國疾病管制局密切監控,憂心H3N2豬流感疫情,會像前兩年H1N1疫情擴散造成全球大恐慌。

  當年3月美國先在加州和德州發現H1N1病例,追蹤發現病毒來自墨西哥,而且跟豬流感有關。但為時已晚,疫情不僅在美國蔓延而且透過交通工具向外擴散到全球214個國家和地區,疫情持續了一年多,隔年也就是2010年四月底世界衛生組織才宣佈疫情結束。

  H1N1死亡率雖然比SARS低,只有千分之二到四,但因感染人數多,造成1萬8500人喪生,其中重災區美國有10萬人感染、2544人喪生。不過民眾別太憂心,我農委會強調,民眾只要吃煮熟的豬肉就能殺死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