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8:58

攻擊割草機 火爆鱷魚少2顆牙

俞姵箖 報導

  澳洲一處爬蟲類保育公園飼養的一頭大鱷魚,脾氣火爆,居然攻擊工作人員,搶走割草機當成戰利品,而且大鱷魚也因為咬割草機,嘴裡少了兩顆大牙齒。

  保育人員丟下割草機逃命,大鱷魚緊咬著割草機拖進水池裡,短短幾秒鐘,割草機就因為引擎泡水整個報廢。澳洲雪梨北部的這處爬蟲類動物園,這頭五公尺長、500公斤重的大鱷魚艾維斯,不但攻擊保育人員,還搶走割草機當成戰利品,不讓任何人靠近。

  但是透過清澈的水池,清楚看到一顆約七公分的大牙齒,於是保育人員只好冒險下水,搶救割草機,取出牙齒。兩名保育人員拿著釣餌,以聲東擊西的方式,引開艾維斯的注意,另一名保育人員立刻進入水池,把割草機拖上岸,一併撈出兩顆大牙齒。

  保育人員佛爾克納表示,對長滿一口巨牙的艾維斯來說,掉了兩顆牙齒根本不算什麼,因為牠早就前科累累,過去就因為攻擊漁船而被送到農場,但不改攻擊火力,接連咬死兩頭母鱷魚,於是被送到爬蟲類動物園過著獨居生活,沒想到當保育人員清理圍欄時,艾維斯又發動攻擊,到底要怎麼處置這頭惡霸,還真是讓保育人員傷腦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