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鎖定陸返鄉車輛 歹徒搶劫全都錄

彭尚興 報導

  大陸春運逐漸進入高峰,國道上擠滿返鄉車輛,上個月底在湖北境內的一座國道收費站,發生歹徒持槍劫車搶案,整個驚險過程,都被監視機拍了下來。

  這輛黑色轎車停在收費站的車道上還沒繳費,一名歹徒突然就從車子左後方衝出來,拿槍抵住駕駛人的頭部,逼他交出車子。副駕駛座上的婦女看情形不對,也趕緊抱著孩子下車。可是後座還有一老一小兩名乘客,眼看就要淪為人質,千鈞一髮之際,兩名員警一左一右衝了過來。

  右邊的警察朝車內噴催淚瓦斯,左邊的警察則是拉開車門用力往裡面踹。在左、右車門都打開的情況下,歹徒緊急倒車,卻撞上護欄而停了下來。車內的另外一名乘客趁機趕緊抱著孩子逃命,但歹徒還企圖做困獸之鬥。

  左邊的警察上半身擠進駕駛座的車窗與歹徒纏鬥,讓汽車無法繼續前進。這時候歹徒扣下了板機,幸好槍枝卡彈沒有傷到人。大陸交通警員王賓說,槍的子彈已經上膛了,裡面有五發子彈,這時候其他員警和熱心的駕駛人陸續趕過來幫忙,終於合力把歹徒制伏。後來大陸警方調查發現,這名嫌犯疑似因為吸毒而神智不清,才犯下大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