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涉洩露法拍資訊 書記官收押禁見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樣的書記官,竟然集體貪瀆,這幾位負責法拍房屋的書記官、林峻岳、王惠女等九人,昨天被市調處集體搜索約談,而經過偵訊,法官認為林峻岳涉嫌重大,裁定收押禁見,而其他的相關人,也被交保候傳。

  穿著紫色T恤牛仔褲。涉嫌貪污的台北地院派遣執達員沈士豪,被約談之後5萬元交保,走出地方法院他還滿臉輕鬆。不只有他,包括書記官林峻岳、王惠女,退休書記官林文華等9個人,涉嫌長期洩漏拍賣資料給投資法拍的業者。

  書記官甚至利用職務之便,事先知道房價走向,投資不動產還有法拍業者,賺了多少錢目前還難以估計,除了洩漏資料之外,房屋鑑價的程序書記官也違反規定,把大量案件「指定」給特定業者,每個案子再收4000元的回扣。事後檢察官還在書記官的家裡,找到藏著大批卷宗,徹夜偵訊過後,沈士豪、林文華還有王惠女、謝安慧等人交保候傳,書記官林峻岳則因為涉嫌重大被收押禁見,連書記官都能被收買重創法院形象,法拍的公正性也面臨空前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