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18:58

"占領華爾街"蔓延! 羅馬街頭暴動

綜合報導

  抗議貧富差距的占領華爾街之火,從美國紐約延燒開來,15號這天全球總計有82個國家的952個城市響應,其中義大利羅馬街頭估計湧現將近20萬人,抗議還激化成暴動,示威民眾砸窗燒車,還以石塊攻擊警方,遭警方以水柱和催淚瓦斯還擊,羅馬街頭是亂成一團。

  刺耳的警笛聲陣陣響起,街頭嗆人的煙硝瀰漫,憤慨的示威民眾不斷對警方投擲石塊,甚至放火要焚燒警車,最後車內的員警及時逃出,場面顯然已經完全失控。

  羅馬民眾為了響應佔領華爾街運動,可說是卯足全力,加上前一天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又逃過一次國會的不信任投票,民眾的怒火在街頭熊熊燃燒開來,大家在著名景點羅馬競技場羅馬競技場周圍的街道大鬧特鬧。

  警方部署的一千五百多名警力根本不夠看,只見戴著面具和安全帽的示威者,全然不害怕警方的消防水柱和催淚瓦斯,卯起來縱火焚燒街頭車輛,砸毀店家和銀行的窗戶,甚至連國防部辦公室都闖入砸爛。

  最後一直亂到入夜,人潮漸漸散去,示威才算是步向尾聲。只是這一天下來,各景點被迫關閉,觀光客裹足不前,對已經岌岌可危的義大利經濟而言,這天的示威恐怕沒有正面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