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富士山溫泉水變色 火山爆發前兆?

林佳蓉 報導

  日本又傳出地震消息,日本的聖山富士山,上個星期五和六接連兩天發生規模5.4和4.7兩起地震,震央就在富士山腳下富士五湖的地底,還好無人傷亡。日本氣象廳特別聲明,兩起地震和富士山的火山活動沒有關係。不過,當地好幾家溫泉旅館都說,溫泉水變了顏色。大家開始擔心,超過三百年沒有噴發的富士山恐怕要爆發了。

  日本山梨縣東部富士山腳下,知名的度假勝地富士五湖,上個星期五和六接連兩起規模大約五的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在調查後特別聲明,兩起地震和富士山的火山活動都沒有關係。不過,湖區好幾家溫泉旅館發現,溫泉水變了顏色,大家開始擔心,富士山是不是快要噴發了。

  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富士山,其實是一座休眠中的活火山,去年底,有人拍到富士山腰冒出白煙。很有可能是去年311大地震之後,強烈的地殼活動喚醒了沉睡中的富士山。雖然日本地質學者還再三澄清,這只是山間的雲霧帶,但還是無法安撫許多日本民眾的不安,越來越多人害怕,已經超過三百年沒有活動的富士山恐怕要爆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