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第三隻手在身邊! 惡行看清楚

彭尚興 報導

  高警覺,提防這些無孔不入的第三隻手。畫面中這名穿著綠色外套的女子,把手機放在外套的右口袋,被後頭兩名扒手鎖定,假裝拿出一堆文件當幌子,緊緊靠在她的身邊,請注意看夾在中間的歹徒,竟然就著麼神不知鬼不覺的,用筷子夾走了女子的手機,不慌不忙的離開了現場。

  整個過程,被害人完全沒有警覺,還是事後發現手機不見了,向警方報案,調出這段監視器畫面反覆細看了好幾回,才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來到另外一個現場,一對夫妻在醫院櫃台結帳,明明大廳沒幾個人,卻有兩個老兄緊緊的黏在兩人後頭,果然來者不善,其中一個伸出了第三隻手,一轉眼就撈走了男子大衣口袋裡的手機,然後還若無其事的在櫃台邊上,轉手給掩護的同夥。

  這種作案手法其實一點也不新鮮,歹徒大多是兩人一組,在醫院、車站,還有各種業務機構的櫃台前互相掩護,尋找下手的目標,提供這些影片的公安指出,這些扒手通常是到處流竄隨機犯案,不會長期固定在同一現場,因此就算事後掌握了監視器影像,也很難抓到人,就算抓到了,扒竊這種小罪刑罰也不重,根本難以嚇阻,只能提醒大家,出門就要提高警覺,隨時看好隨身的財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