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06:00

記取311慘痛經驗 東京防災演練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在去年發生311大地震,東京地區還因為電車停擺造成五百萬人有家歸不得,為了記取教訓,東京都政府昨天舉行一場地震防災演習,要提高民眾的逃生效率。

 

  防災演習現場可以看到民眾就地避難,還有員警趁機指導民眾把隨身物品擺在頭上,當成掩護。至於這間辦公室則是進行火災演習,消防人員迅速拿出水管,上班族也在員警的指揮下,快步走下樓梯緊急避難。

  東京都政府跟東日本鐵路公司,聯手在東京、新宿跟池袋這三個大車站,舉行萬人逃生演習,模擬東京一旦發生大地震,如何快速指揮民眾逃生。因此車站附近的大型螢幕配合播放災情,民眾也可以透過推特跟臉書及時搜尋避難場所。

  事實上,去年311大地震發生後,東京鐵路交通停擺,有515萬人無車可搭差點露宿街頭,正因為311帶來的慘痛教訓,這場演習就把車站當成臨時避難所,針對逃生民眾發放毛毯就地避難。同時東京都內30個主要車站,每個車站都準備了三萬人份的毛毯跟飲水等救災物資,防範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