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8:58

鷹爸硬逼4歲兒 -13度雪地中裸跑

曾雨薇 報導

  中國南京有爸爸在農曆除夕時候在美國紐約旅行,竟然叫4歲兒子多多脫到只剩下內褲,在攝氏零下13度的雪地慢跑,不管孩子怎麼哭就是置之不理,記者後來找到這個爸爸何先生,他說多多是早產兒,為了訓練兒子的體力和毅力,才會像老鷹把幼鷹推下山崖,學習飛翔。不過這個「鷹爸」的行為,小兒科醫師說已經涉及虐童。

  哭著要大人抱抱取暖,狠心的爸爸還是不為所動,要4歲兒子多多赤裸上半身只穿著內褲和運動鞋,在攝氏零下13度的冰天雪地裡慢跑。哭求爸爸不成,身上沾滿雪的多多只好轉向媽媽求情,不過鏡頭外的媽媽心更硬,和丈夫一起要多多趴在雪地上。

  這對爸媽來自大陸南京,農曆除夕在美國紐約旅行時,逼兒子雪地裸跑,影片PO上網後,斯巴達的教育就引發爭議。記者循線在南京一個小學旁聽課程找到這對父子,多多一點情面都不留給爸爸,不過何先生對兒子的反應一笑置之。

  多多爸爸說,就是要模仿老鷹把幼鷹推下山崖學習飛翔的方式,來鍛鍊早產兒多多的體力和毅力,這個「鷹爸」還自豪說,4歲的多多現在體力驚人,而且智商218,已經要以旁聽生的身分進入小一就讀。不過小兒科醫師說,早產兒如果沒有發育遲緩的後遺症,不需要高難度體能訓練,「鷹爸」這種訓練的方式,只怕已經涉及虐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