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8:58

滑雪遇雪崩 靠安全氣囊撿回命!

張樂 報導

  冬季是滑雪的旺季,美國滑雪好手海納也趁著雪季磨練技巧。但是空氣中突然傳來轟隆隆的聲音,發生雪崩了。替她拍攝滑雪畫面的親友目睹一切,眼睜睜地看著海納背後和前面的積雪整個崩下來。千鈞一髮之際,海納及時拉出一個安全氣囊,整個人就像坐溜滑梯一般,被雪推著向下滑,毫髮無傷撿回一命。

  滑雪好手海納從山坡滑雪板而下,突然傳來又像打雷又像爆炸的聲音,接著她剛剛穿越的地區裂出一條很長的橫線,發生雪崩了。那條橫線的幅度越來越寬,滑雪道正前方的雪也塌陷了,原來整塊冰層滑動,而海納就在當中,冰雪化成雪泥準備吞沒海納時,她及時拉開背上的安全氣囊,整個人像是躺在雪上,被雪推著向前滑。直到雪不動了,她翻過身,看似並無大礙。

  今年的冬天很奇怪,歐洲下雪量太多會造成雪崩;而美國降雪量太少、積雪不夠硬也會造成雪崩。想不到這種新式的安全氣囊在關鍵時刻救了她一命。據了解,它看似簡單,容易使用,繩索一拉能立即充氣,而且還配備無線網路,萬一被雪埋下去了,只要還有一口氣,就有機會被定位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