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18:58

滑雪抵達南極 16歲少女創紀錄!

彭尚興 報導

  南極天候環境很惡劣,想要到這裡一定要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跟準備,這個16歲的英國少女,非常厲害,用滑雪的方式,成功抵達南極,創下紀錄是最年輕的南極探險家。少女探險家艾美莉亞亨普曼亞當斯:一片白雪閃耀,我此生將永遠記得這個景象。

  年紀才16歲的英國少女艾美莉亞,和她的探險家父親大衛及其另外7個人,組成了一支探險隊,從南緯88度23分的位置出發,以滑雪的方式,花了13天的時間,橫跨了155公里的冰天雪地,抵達南極的極點。

  少女探險家艾美莉亞亨普曼亞當斯:我會永遠記得站在那裡的一刻。艾美莉亞出發的地點就是102年前英國探險家夏克頓爵士企圖遠征南極的時候,功敗垂成的折返點。

  為了準備這次的探險,艾美莉亞特別跑到住家附近的一家超市,在冷凍庫裡露營了好幾個星期。少女探險家艾美莉亞亨普曼亞當斯:無論如何準備都還不足以應付那種低溫和寒風。正在就讀高中的艾美莉亞,即使在遠征途中還是做了一些地理課的作業,可以說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