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00:00

大陸人大閉幕 代表搞排場比闊氣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大陸的人民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會議,今天13號正式閉幕,一切行禮如儀。也許是今年的兩會議題乏善可陳,因此大陸網友的注意焦點,都放在人大代表珠光寶氣、財大氣粗的行頭上面,就連外國媒體也注意到了,指出這些人大代表,恰好突顯了大陸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

  一年一度的人民代表大會,以及政治協商會議又落幕了,一切行禮如儀。反而是會議期間,人大代表身穿高級時裝、手提名牌包包的珠光寶氣裝扮,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的討論和批評。就連外國媒體,也注意到了這個現象。

  這副財大氣粗的景象,人民代表大會,已經成為中國大陸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的象徵。兩年前的一項調查顯示,大陸最富有的前75名人大代表,身家財產總計高達800億美元。相較之下,美國最有錢的前75名國會議員,全部財產加起來不過40億美元,只有大陸的廿分之一。

  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已經影響到大陸的社會穩定,而北京的領導班子,更是心知肚明。今年是大陸政權交替的一年,新一屆的人民代表,是不是能夠更貼近人民的感受,令人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