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2:00

假鈔換真鈔 直擊大陸詐騙手法

張樂 報導

  大陸公安破獲一家小麵館老闆在收錢時會故意跟消費者說你的錢有問題,要對方換一張鈔票。不過,就在拿錢跟摸錢的一瞬間,他會趁機把假鈔換給客人。下面的畫面,您要張大眼睛仔細看看他們如何耍老千。

  受害人到車站附近小麵館用餐,吃了五塊人民幣,掏了10塊付帳。老闆馬上說你換一張說缺角,受害人連續從身上掏出幾張小鈔,張張都缺角被拒收。最後他拿出百元大鈔,老闆摸了摸質疑百元大鈔是假鈔,又一連退了三張百元大鈔,直到第四張老闆才收下。

  受害人後來到車站買票,站務人員說他買票的百元大鈔都是假的,受害人最後進了警局詳細說了整個過程,他搞不懂為何剛從提款機提出來的錢都是假鈔呢。公安懷疑這家麵館有問題,店家店租很高,但只開早上和下午,晚上用餐人多卻不作生意。於是用針孔攝影直接派人到店裡刺探,目睹兩個女學生和一名男子都成了待宰羔羊。

  偵查員付帳時遭遇跟其他人一樣,男子左手一直按在收銀檯上不動,右手接到受害人鈔票馬上向上一揚,受害人視線不自覺地跟著右手向上看,之後男子快速將右手放下,放下一瞬間已把鈔票順利丟到桌面下。

  同時挪開放在桌面上的左手,一直按在手下的假鈔露了出來,當受害人眼神從高處回到桌面時以為桌上的仍是之前拿的百元鈔。騙子作案手法有如鬼手偷天換日,慢動作為您分解,但詐騙手法隨時會翻新,因此赴大陸旅遊掏錢時最好小心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