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偽鈔集團落網 浮水印.防偽線都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如果要換鈔票,可要仔細檢查,因為可能是假鈔。刑事局破獲一個偽鈔集團,專門製造千元鈔票,而且手法細膩,跟真鈔非常像,連浮水印,防偽條通通都有,而且嫌犯製造假鈔長達四年,到底要怎麼分辨真假,來聽聽鑑識人員怎麼說。

  推高機往鐵捲門用力衝撞,因為躲在這棟房子裡的,是專門製造假鈔的集團,被警方攻破裡面的人嚇到尖叫,一踏進去,桌上放著的電腦,螢幕上正好在掃描真的千元鈔票。就是用掃描後再列印,製作出鈔票半成品,接著再用這一台機器,把鈔票防偽條印上去,乍看之下,左邊右邊根本分不出哪個才是真的一千元。

  拿手電筒一照,就可以清楚看見,左邊的真鈔浮水印清晰可見,右邊的偽鈔浮水印模糊不清,或者用手指摸一摸鈔票,真鈔的表面比較粗糙,但偽鈔卻非常光滑,而且顏色比較深。也可以把鈔票轉一轉,真鈔的安全線光影變色比較多,如果是偽鈔則是只有一種藍色不會變,但這樣還是分辨不出來,也可以把鈔票拿起來斜放,真鈔的右下方會出現1000元的隱藏字,而偽鈔卻是要拿平面才看的出來。

  鑑識人員教我們這三種方法辨識偽鈔,因為這個集團製作偽鈔已經長達四年,流入市面的金額難以計算,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拿到千元鈔票,記得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不要被以假亂真的鈔票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