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06:00

富士康血汗工廠 美媒承認造假

綜合報導

  美國公共國際廣播電台節目「美國生活」,今年初播出揭露富士康「血汗工廠」內幕的單元,包括工人中毒、童工關節變形等,但「美國生活」製播單位發表聲明,宣布許多內容與事實不符,決定撤回該單元,鴻海則說傷害已經造成,讓人痛心,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錯誤報導。

  蘋果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熱門,負責代工的鴻海旗下工廠富士康也受到矚目。大陸富士康因為員工曾在一年時間,就陸續發生13人跳樓事件,還被美國公共廣播電台節目形容為是"血汗工廠"。如今,節目單位卻改口了,發表聲明,說當時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對於美國媒體的作法,鴻海說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錯誤報導或引用,但是傷害還是已經造成。

  這個美國單元,原本在節目中煞有其事的播出工人中毒、童工關節變形等內幕。當時還一度引起媒體軒然大波,大家也都圍著董事長郭台銘追問,是不是有這些事,郭台銘就否認到底。如今美國節目坦承作假,聲明道歉,但對於企業的形象已經是一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