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富士康"血汗工廠" 美節目認造假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美國電視名嘴竟然在節目中造假,「美國生活」節目年初播出單元,揭露富士康血汗工廠內幕,包括工人中毒、童工關節變形等,直到現在,製播單位才發表聲明,宣布許多內容與事實不符,決定撤回單元,遭到不實報導的鴻海則說,傷害已經造成,讓人痛心,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錯誤報導。

  他是美國廣播節目This American Life的節目名嘴,年初就是因為他的這張嘴,說代工蘋果手機的大陸富士康是血汗工廠,還把他親自造訪富士康看到的,虐待工人,手抖到沒法握杯子在節目上揭露,引起許多媒體跟進報導。

  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一度被媒體追問,但現在這個美國節目在官網上,刊登撤銷報導聲明。因為他們發現,這位名嘴戴西,說得跟真的一樣,但其實很多都是為了效果捏造的。如今美國節目坦承作假,富士康發言人也只能攤手,因為企業形象傷害已經造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