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拚補選 選票塗蠟傳變數

曾雨薇 報導

  就在今天,翁山蘇姬即將入主緬甸國會,緬甸今天舉行歷史性的國會補選,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也投入選舉,有希望贏得選舉進入國會問政。翁山蘇姬上午自信現身投票,但她帶領的政黨能不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可能還有變數,因為有選民反應全國民主聯盟選票上的欄位被塗上一層蠟,選民蓋的圈選印跡可以被輕易擦掉,讓全民聯的得票被消掉,由於選舉結果一星期後才會出爐,緬甸人民正密切注意。

  破除病重的傳言,翁山蘇姬前往投票所投票,她看起來精神不錯親切地笑著和支持者打招呼,表情優雅而自信,因為翁山蘇姬當選不是問題。緬甸這場國會議員補選投票從上午6點開始,下午4點結束,這次要補選45席國會議員,因為席次佔不到國會的7%就算翁山蘇姬的政黨贏得所有補選席次,在國會也不會握有實質權力。

  但是因為緬甸政府需要藉著翁山蘇姬獲得西方認可擺脫經濟制裁,所以這場選舉對促進緬甸政治和經濟改革有相當大的意義,而且翁山蘇姬如果成功重建黨派就有希望在2015年贏得總統大選,成為緬甸第一位女總統。

  但是翁山蘇姬的政黨能不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可能還有變數,因為有選民反應她帶領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選票上的欄位被塗上一層蠟,選民蓋的圈選印跡可以被輕易擦掉讓全民聯的得票被消掉。是不是選舉舞弊,由於選舉結果一星期後才會出爐,緬甸人民正在密切注意這場緬甸民主真正的試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