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8:58

把黑熊當小孩養 情感撼動人心

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獵人夫妻打獵時,在山溝裡發現一隻小黑熊,不忍心放牠在山林間餓死,夫婦倆帶小黑熊回家,就像在養孩子一樣餵牠喝奶。只是法律不允許家庭養野生動物,人跟熊終究還是得分開,而這段真摯美麗的情感,也感動許多人。

  懷抱著小黑熊,就像爸爸餵孩子喝奶一樣,杜柏斯眼裡的慈愛濃到化不開,這段人跟熊真摯的情感,要從幾個星期前說起。當時兩夫婦在山林間打獵,發現這隻餓到站不起來的小熊,不忍心下手殺害於是帶牠回家,沒想到才幾天人熊之間就建立起感情,成了小朋友的開心果。

  小熊顯然已經習慣和人類互動,只是獵人夫婦再不捨,在家裡養隻熊終究還是違法,沒多久小黑熊就被官員強制送到動物園,或許這並不是最壞的選擇,動物園裡也有長大的棕熊,和管理員成了好朋友,表達好感的方式是來個大大的熊抱,互相逗弄開玩笑。或許看到這一幕,可以讓失去小熊的獵人夫妻,一些欣慰和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