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2:00

北韓射"衛星" 邀外媒看火箭秀

林佳蓉 報導

  北韓預計從星期四開始一連四天,發射火箭,要把一枚地球觀測衛星送上太空。昨天北韓政府破天荒邀請外國媒體,參觀了東倉里太空中心。還特別允許記者,拍攝火箭安裝在發射台的畫面。北韓這項史無前例的舉動,就是要向國際社會證明,絕對沒有掛羊頭賣狗肉,利用發射衛星,來掩護飛彈試射。

  火箭已經安裝在發射台上,這是全世界第一次,看到了北韓的最新火箭,「銀河三號火箭」。而且還是透過外國媒體的鏡頭。這裡是北韓的新太空中心「東倉里太空中心」,這個星期北韓將在這裡利用銀河三號火箭發射衛星。

  由於美國和日本以及南韓一再咬定,「銀河三號火箭」其實是彈道飛彈偽裝而成。北韓乾脆破天荒安排五十位外國記者到太空中心,親眼瞧個仔細。除了秀火箭,也給大家看這枚準備發射的衛星「光明星三號」,還允許外國媒體拍攝控制中心。同時安排媒體坐火車,鄉間風光拍個夠。北韓這一切透明化的舉動,就是要證明,絕對沒有掛羊頭賣狗肉,說要發射衛星,其實是試射彈道飛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