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2:00

北韓發射衛星 日本嗆聲要擊落

曾雨薇 報導

  北韓最快在後天也就是4月12號要發射衛星,預估火箭殘骸的落點會涵蓋南韓、日本到菲律賓跟印尼,而台灣就在正中間。日本已經架設好愛國者三型飛彈,如果火箭穿越日本領空,可能會發射飛彈擊落。

  上萬名北韓人民聚集到金日成廣場悼念金日成,而北韓也正是利用紀念金日成百歲冥誕的名義,要在4月12日到16日之間發射衛星。由於北韓高30公尺的火箭已經在發射架上就定位,最快12號就可以發射升空,讓周邊鄰國相當緊張。

  因為國際社會認為,北韓是拿發射衛星來掩護試射核彈,而且情報顯示北韓火箭的第一節推進器會掉進黃海,第二節會墜入菲律賓東部海域。火箭殘骸的落點涵蓋南韓、日本到菲律賓以及印尼,而且台灣就在正中央。日本就宣布已經架設好愛國者三型飛彈,如果火箭穿越日本領空會立刻發射飛彈擊落。

  由於火箭殘骸可能落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域,日航跟全日空也宣布一共有9個航班將變更成田機場飛往馬尼拉、新加坡、雅加達的航線。而菲律賓航空也宣布,從美國、日本、南韓起飛的12個班次也將改飛其他安全航線。北韓執意發射火箭,東亞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