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06:00

印尼亞齊省連續"震"撼! 規模8.6

林佳蓉 報導

  印尼最西部的亞齊省外海,昨天接連遭遇兩起規模8.6和8.2強震的侵襲,東南亞各國立刻發布海嘯警報,泰國的普吉島機場,也隨後宣布關閉。

  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陰影,讓各國的民眾,都驚恐的撤離到較高的地區避難。所幸各地都沒有發生海嘯,到了晚上九點半左右,海嘯警報已經解除,也沒有傳出任何傷亡的消息。而台灣在印尼峇里島、還有泰國蘇美島以及普吉島的旅客,目前也都非常平安。

  民眾嚇得奔逃避難,因為擔心大海嘯來襲,已經撤離到地勢比較高的清真寺。但是聽說大地震引發了海嘯,所有人都嚇得不知所措,所幸只是謠言,但在跟家人打電話互報平安的時候,還是嚇哭了。

  印尼蘇門答臘外海,昨天相繼發生兩起規模8以上大地震,印度洋全境發布海嘯警報,民眾驚慌的逃離沿岸地帶,就怕2004年奪走23萬條人命的大海嘯重現,所幸虛驚一場,沒有引發海嘯等重大災情。

  這兩起8.6和8.2規模的海底地震,位置靠近八年前南亞大地震的震央,當年大海嘯奪走23萬條性命,亞齊省就有17萬人罹難,大亞齊市的居民爭相逃往高地避難,連遠在泰國都感受到地震威力,居民也都嚇得奔逃上街。

  不只印尼和泰國,連印度、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緬甸等地,也都下令警戒或是疏散,所幸印度洋全境的海嘯警報,昨晚九點半宣布解除,目前沒有任何地方傳出重大災情或嚴重海嘯,只是這接連兩起的超級強震,真的把東南亞給震得有如末日來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