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又來了?! 8.7強震襲印尼

綜合報導

  印尼最西部的亞齊省外海,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將近5點左右遭到強震襲擊,美國地質研究所一開始判定震度規模為8.9,隨即下修到8.7,據了解,這次地震震央和8年前引發南亞大海嘯的強震震央位置相當接近,讓印尼當局相當緊張,目前已知有1千民台灣旅客,但沒有傳出傷亡消息。

  一陣天搖地動,讓大家緊張的奪門而出,跑到大街上,有人甚至來不及穿鞋,因為地牛翻身了,一名婦女還嚇的拚命掉眼淚,大家的神情都相當驚慌,印尼最西部的亞齊省,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強震侵襲,原本地震規模為8.9級隨即下修為8.7,震央偵測在亞齊省西南方約495公里外海,震源深度為海床下33公里,由於震度規模大,連新加坡、泰國、印度都感受的到,雖然目前沒有災情傳出,但已知有部份地區停電。

  另外還有人因為驚嚇過度而送醫,2004年規模9強震重創亞齊,引發的海嘯共造成20多萬人死亡,光是印尼亞齊省就占了其中的4分之3,正因如此印尼政府相當緊張,不但立即發佈了海嘯警報,同時也派出救災隊伍前往亞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