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班機延誤受不了 乘客衝跑道攔機!

俞姵箖 報導

  許多人都看過當街攔車,但絕對沒看過在跑道上攔飛機的離譜事情。大陸上海浦東機場因為天候因素,有班機嚴重延誤;結果乘客群起衝上跑道攔飛機。場面驚險,還好沒有造成任何意外。

  上海浦東機場跑道上有飛機正在滑行,沒想到突然冒出來一群人。每個人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衝上了跑道,還仗著人多勢眾,大剌剌的站在跑道中央,擋住一架客機的去路。這場景嚇得機師當場煞車,緊急通報塔台處理。

  攔機乘客因為天候惡劣,一架從深圳飛往南京的班機改降上海浦東機場,乘客被迫滯留超過二十個小時;加上不滿航空公司的處理方式,群起掙脫安檢人員的阻擋,衝上跑道抗議。但這種激烈的手段讓許多乘客都搖頭。

  根據法令規定,乘客衝入跑道攔截飛機,是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不當行為,要依法懲處。但令人不解的是,這群攔飛機的乘客不但沒有受罰,每個人還獲得航空公司一千塊人民幣的賠償,簡直是變相鼓勵乘客會吵就有糖吃,做法值得商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