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印尼8.6強震! 民眾嚇破膽奔逃

張樂 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亞齊省發生芮氏規模8.6的強烈地震,震撼印度洋,海水瞬間退去海嘯隨時可能來襲,包括印尼、泰國、斯里蘭卡等地的民眾,拼了命地往高處逃。雖然海嘯警報在昨晚解除,但餘震不斷嚇得民眾如驚弓之鳥,據了解目前在泰國和印尼的台灣觀光客全都平安。但因擔心當地仍會發生強烈餘震,因此我外交部仍維持發佈黃色警戒,民眾沒有必要就別去。

  居民倉皇逃生驚嚇全寫在臉上,臉上的淚水還沒乾講手機的嘴唇還顫抖著,又發生規模8.2的強烈餘震,避難的民眾像觸電一般跳起來四散奔逃。泰國普吉島夕陽餘輝,但弄潮的觀光客全跑上了半山腰避難,市區民眾衝下樓逃命,有人扶著欄杆、有人扶著牆壁、有人還邊走邊瞧,看看房子是不是快垮下來了。

  人人害怕2004年南亞大海嘯災難重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以動畫呈現什麼是海嘯,當地殼發生變動,一個板塊硬擠到另一個板塊下面,被擠壓的板塊因應力而反彈造成上面海水劇烈波動產生海嘯。

  海域寬闊時波動不大,但越接近岸邊受到地形限制,浪濤匯集的能量會越大,地震兩小時內就會衝入內陸造成極大破壞。幸好這次8.6的強烈地震,地殼是水平移動而非上下移動,因此入夜後海嘯警報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