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12:00

最大宗瘦肉精! 30噸可餵4萬頭豬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提醒您買豬肉要特別小心,雲林警方查獲一家進口商非法販賣瘦肉精,數量是有史以來最多的,可以餵養四萬多頭豬,而且這家進口商還派業務到中南部的養豬場,到處推銷瘦肉精,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流入市面。

  警方到進口商的倉庫裡發現成堆像小山一樣的瘦肉精,這些都是已經攪拌好,準備要賣到養豬場的瘦肉精成品,數量非常多,總共有三萬公斤。這麼多非法的瘦肉精到底是怎麼來的,原來嫌犯從國外進口瘦肉精的濃縮原料,就是這一包包黃色的粉末,用貨櫃夾帶的方式走私進來,別看它小小的一包,加上骨粉等其他的材料之後,每一包原料可以調製成二百包瘦肉精成品,這一批被查扣到的瘦肉精可以餵養至少四萬多頭豬。

  嫌犯坦承,他們派業務到中南部的養豬場推銷瘦肉精,因為警方查得緊,所以他們將瘦肉精分裝成鋁箔包躲避查緝,而且向豬農遊說使用瘦肉精,每頭豬可以多賺一千元,所以有許多豬農偷偷使用他們的瘦肉精,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流入市面。警方經過長期的跟監,終於抓到這個進口商,發現他們趁著中元節前又進口龐大的瘦肉精,及時攔截整個倉庫的瘦肉精全部查扣,避免又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