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2:00

養護中心超收 夾層暗藏老人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又出現黑心養護中心,地點是在台南長壽村的老人養護中心,被民眾檢舉違法超收46名老人家。當查緝人員到現場時,業者還把這些阿公阿嬤推到密室的夾層裡面,但還是被找到了,這家業者只請了四個看護,卻違法超收46名老人,大賺黑心錢。

  稽查人員終於找到這些被藏在夾層房間內的老人,裡頭空間不到十坪,卻擠了十幾個老人,到了另一層樓門推開,也是同樣的情況,老人躺的床幾乎都是緊緊靠在一起,擁擠的環境內,充滿和汗臭味和尿騷味,衛生相當不好,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們可能是長期在密閉空間內,看起來精神都很不好。一位老阿嬤還跟稽查人員說,這個狹小的地方他住很久了。

  這裡是台南市的長壽村老人養護中心,他們合法立案,一樓收了五名患者,但卻偷偷打通隔壁的三四五樓,藏了46名老人,而且只請了四名看護,一個看護平均要照顧12個人。長壽村的負責人就是這名長髮女子,起初社會局人員來的時候,她還企圖把老人們都藏到這間外觀看不出有門的密室內,不願意開門,相當惡劣,後來是稽查人員在夾層房間內找到了床和藥袋,才讓他們承認有違法超收老人,在密不通風的地方違規超收患者,社會局開出了十萬元的罰單,也將這些長期被藏在,狹小空間內的可憐老人們通通都移到新的收容機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