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銀總裁 韓裔學者金勇當選

彭尚興 報導

  世界銀行在16號投票選出下一任的總裁,由美國提名的韓裔美籍學者金勇雀屏中選。但令外界訝異的是,現年52歲的金勇雖然是個著名的公共衛生和人類學家,卻從來沒有任何和金融財政相關的資歷。不過對於美國著名貴族學府達特茅斯學院的學生來說,金勇可是位超酷的校長。

  這位打扮新潮、一臉酷樣的歐吉桑,其實是美國長春藤盟校─達特茅斯學院的校長,金勇博士。去年他和學生合作拍攝的這段饒舌音樂錄影帶,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而且被瘋狂轉載。畢竟,放下知名學府校長的身段,變裝又饒舌,金勇還是美國史上第一人。

  現在,這位在韓國出生的美國籍學者,又創下了另外一個紀錄,他即將成為世界銀行創立66年以來,第一位亞洲裔的總裁。雖然金勇是著名的人類學者和公共衛生專家,卻從來沒有金融或財經方面的相關資歷。因此上個月,當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金勇出任下一屆世銀總裁的時候,引起了相當爭議。不過在美國的強力運作下,金勇還是獲得大部分西方國家的支持,順利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