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2:00

衛星地圖尋根! 失散25年母子重逢

曾雨薇 報導

  網路發達,讓一個失蹤兒找到自己的家。有個印度男子在5歲時走失了,後來被一對澳洲夫妻收養,不過在25年後、他靠著「GOOGLEEARTH」的衛星地圖,找到9000公里外的印度家鄉,最後跟老媽媽重逢,媽媽還激動的哭了出來。

  失散多年的兒子突然出現眼前,老媽媽激動流下眼淚,因為25年前,她5歲的小兒子布萊利和哥哥,在印度火車上當清潔工,工作得太累的小兒子,一覺醒來找不到哥哥,迷迷糊糊跳上一列進站的火車找人,結果14小時後被載到加爾各答,哥哥沒找到又回不了家,小布萊利當了一陣子乞丐後被送到孤兒院,被一對澳洲夫婦收養,即使已經在澳洲展開新生活,媽媽的臉還是常常出現在布萊利夢裡。

  就在30歲這年,布萊利開始積極找起家鄉,他先上「GOOGLEEARTH」的衛星地圖,以當時坐火車14小時,乘以印度火車平均速度,算出1200公里的距離,認定坎德瓦為目標,接著從衛星地圖放大來看,認出他小時常去游泳的那座瀑布,然後他親自來到坎德瓦,憑印象來到小時住的房子,靠著鄰居幫忙,終於找到已經搬家的媽媽,讓人感嘆的是,布萊利的哥哥在他失蹤1個月後就被火車壓死,失散25年的母子靠著GOOGLE地圖,橫越9000公里重逢,除了感謝高科技的發明,不得不感嘆命運的安排真的很奇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