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00:00

破紀錄! 孟克"吶喊"35億拍出

俞姵箖 報導

  西洋藝術史上最知名的畫作之一,也就是挪威畫家孟克的吶喊,在美國紐約公開拍賣,最後以約台幣35億元的天價賣出,刷新世界紀錄。

  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這場拍賣會上,買家出價競標的聲音此起彼落。挪威畫家孟克在1895年創作的知名作品吶喊,從4000萬美元開拍,經過七名買家的激烈競標,最後以將近1億兩千萬美元的天價賣出,創下藝術市場的新記錄。世界名畫吶喊總共有四個版本,其中三幅由挪威博物館收藏,而這次公開拍賣的版本是唯一的私人收藏品。

  在澳洲打工兼旅遊的兩名英國青年,上個月酒後大鬧一處海洋公園,不但跟海豚一起游泳,還把一隻小企鵝偷回家,事後又把小企鵝棄置,被民眾發現後,才爆出這兩人的惡行。澳洲法院經過審理後,法官念在兩人已經認罪道歉,分別處以一千澳幣,約3萬台幣的罰款,免除牢獄之災。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東南方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冒出濃密的火山灰,直衝雲霄,顯示火山活動越來越劇烈,當局已經提高警戒層級,讓火山口附近居民生活,蒙上一層陰影。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5483公尺,過去有好幾次的噴發記錄,最近一次的大噴發是在2000年,波及四萬人緊急撤離。

  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又多了一顆星星,那就是女星史嘉莉喬韓森。27歲的史嘉麗身穿一套黑白相間的緊身洋裝,笑容滿面出席這場活動。童星出身的史嘉莉以電影愛情不用翻譯在影壇竄紅,而且外型嫵媚動人,被喻為是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的接班人,而且最近參與演出的電影復仇者聯盟在台灣上映,還創下驚人的票房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