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2:00

陸美達成共識 陳光誠全家可赴美

王皓 報導

  大陸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他可望順利前往美國。美國國務院宣布,陳光誠可以接受紐約大學的邀請,帶著妻子跟一對子女前往美國深造,希望這起風波盡快落幕。

  目前仍在北京醫院內的陳光誠,未來終於出現曙光,經過好幾天檯面下的默默角力,美國與北京當局終於達成協議。大陸外交部四號表示,陳光誠可以按照正常手續,申請出國深造,而美國國務院不到24小時後就宣布,陳光誠可以和妻子及一雙子女,一同赴美,關鍵就在於,陳光誠取得了紐約大學法律系的邀請函和獎學金,國務院將優先處理陳光誠一家人的簽證申請,最快幾天之內就可以舉家前往紐約。

  雖然事件可望落幕,但是陳光誠的親朋好友卻依舊處境艱難,曾經協助陳光誠脫逃的南京女教師何培蓉,上個月26號遭到當局拘捕,音訊全無好幾天,直到這個月四號,何培蓉才突然在推特上發出一條簡短訊息,表示自己已經平安回家。等到陳光誠一家四口前往美國,人權團體接下來就該轉而關注陳光誠親友和支持者的安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