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06:00

隧道意外死傷慘 白朗峰隧道39死

綜合報導

  雪隧今天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火燒車事故,造成2人死亡以及20人輕重傷,事實上,在密閉的隧道類內,發生車禍意外,很容易釀成大禍,以歐洲阿爾卑斯山區為例,就發生過多起事故,其中1999年在白朗峰隧道內發生大火,一口氣奪走39條人命,帶您一起來回顧。

  燒得焦黑的車身殘骸,遺留在隧道內,格外觸目驚心。2006年,位於瑞士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區的維亞馬拉隧道,一輛自小客車為了閃避路面障礙物,開到對向車道,而跟另一輛滿載冰球球員的大巴士相撞,引發大火,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六人受傷的不幸。

  還有1999年,一輛卡車在白朗峰隧道內起火燃燒,由於濃煙密佈,阻礙救援工作,結果大火在隧道內悶燒三天,奪走三十九條性命,成為歐洲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隧道意外,也引發各國對高山隧道安全的重視。

  因此三年後,白朗峰隧道重新通車,全面提升安全性,不但隧道內有現代化的通風設備,還有明確的逃生距離指示,就是希望避免悲劇重演。

  另外德國也在連接隧道的高速公路上,以紅外線感應器,檢查往來車輛的溫度,一旦發現有汽車溫度過高,就禁止進入隧道,避免爆胎、翻車、起火等意外發生。但是在高危險性的隧道內行車,駕駛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超速、不要變換車道,保持安全距離,才是確保隧道安全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