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06:00

臉書將公開募股 市值近980億美元

林佳蓉 報導

  社交網站臉書公開募股,根據可靠消息,臉書股票最快可能這個月十八號就開始交易。訂出的價格區間是每股28到35美元,上市後的臉書市值,因此將接近980億美元。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也開始展開為期兩週的法人說明會,第一站就是美國紐約。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現身紐約曼哈頓的喜來登,要展開第一場法人說明會。接下來兩週,他將巡迴全美各地說明,最後一站回到加州大本營。臉書日前已經向美國證管會,提出申報資料,預計以每股28到35美元的價格,售股337.4萬股,籌資金額大約118億美元,大大超越谷歌等科技公司,當年的募股規模,創下矽谷新紀錄。

  而股票上市後,才剛成立八年的臉書,公司市值也接近980億美元,年僅三十一歲的創辦人祖克柏,身價更可望衝到176億美元,比微軟公司執行長鮑默還要有錢。

  就是這些錢,加上看好臉書本身的前景展望,臉書上市史上最轟動,散戶們也都在等著,要搭上這班發財的火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