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58

極端天氣作怪! 甘肅飄"五月雪"

張樂 報導

  大陸四川、甘肅、湖南等地最近暴雨成災,一連幾天出現的極端天氣,不僅使甘肅下起了五月雪,暴雨造成的土石流還一口氣掃過甘肅三個縣城,造成53人喪生、近41萬人受災,在重慶,山區暴雨匯流的雨水也形成了無頭瀑布的景觀,壯觀卻潛在著要命的危險性。

  五月天,竟下起了五月雪,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三輪車伕要拉低雨衣的帽簷、擋雪,才能勉強看清路面,這裡是大陸甘肅,氣溫急速降到零度以下,罕見的雪景只是當地極端天候的縮影,因為前兩天,暴雨才引發土石流,掏空地基、沖垮房屋,受災高達41萬人。

  而鄰近的四川也豪雨成災,重慶山區陡峭的山壁上,瀑布飛濺而下,高度少說也有一百多公尺,相當壯觀,不過這可不是觀光景點,原來這幾天重慶山區暴雨,山上突然出現了20幾個無頭瀑布,大水傾洩而下,有的路面還因此坍塌,出現大裂縫、險象環生,而當地居民也擔心,雨再這樣下,自己的家園恐怕也將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