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06:00

埃及首度總統大選 投票率約50%

綜合報導

  去年爆發人民起義,推翻強人穆巴拉克的埃及,舉行了首次的總統直選,這兩天投票情況秩序大致良好,而各地的投票所已經在昨天晚間9點關閉,據埃及選委會估計,投票率大約在50%左右。

  投票所外大排長龍,民眾們耐著性子等著進入投票所裡,投下自已手上神聖的一票,千萬不能白白浪費,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權利,推翻了掌權30年的強人穆巴拉克,埃及舉行了首次總統直選。

  而兩天的投票活動也已經圓滿結束,據了解這場號稱是埃及自有文明的五千多年來,第一次自由,民主的國家領導人選舉,約有5千名合格選民分別在1萬3千個投票所投票,投票率大約為50%,預計將有兩名候選人,可以挺進6月的最終股票。

  第一輪投票結果大約在這個月27號出爐,如果到時都沒有候選人得到過半數選票,得票數居前的兩人將在六月中旬進行第二輪決選,由得票較高者當選,而最後的結果會在6月21號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