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西班牙慶"跳嬰兒節" 黃色惡魔驅邪

綜合報導

  西班牙北部小鎮穆爾西亞,有個非常特別「跳嬰兒節」,每到這天爸媽就會帶著小BABY到廣場,讓他們躺在床墊上,讓「黃衣惡魔」從身上跳過去。當地人認為,這樣可以帶走寶寶身上的邪氣,保護他們不受惡靈侵害。

  廣場上好幾個小BABY,或坐或躺在床墊上,突然一個黃衣男子,快速從一排排的寶寶們上方跳過,大家還拍手叫好,小BABY們則絲毫不為所動,睡覺的睡覺、吸奶嘴的吸奶嘴,完全不理解大人們在興奮什麼。

  這看似突兀的畫面,其實是西班牙北方小鎮穆爾西亞,當地的傳統跳嬰兒節,每年到了這時,爸媽就會帶著孩子到廣場,讓一名穿著黃色服裝,象徵惡魔的男子奔跑,並從這些躺在地上寶寶們的身上跳躍而過,當地人相信如此一來,可以帶走寶寶身上的邪氣,保護他們不受惡靈侵害。這項已經有4百年傳統的活動,雖然到目前都沒有對嬰兒造成傷害,但不少人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活動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