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23:00

泰利肆虐大陸 沿海地區災情慘

綜合報導

  預估明天清晨及上午,台灣本島就可能脫離泰利颱風的暴風圈。但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還是必須嚴防豪雨。而泰利之前肆虐大陸廣東、福建、浙江等沿海地區,暴雨引發土石流等災情,兩岸海上客運直航航線,也陸續停航。

  泰利颱風肆虐大陸閩粵沿海地區,廣東汕頭等城市的市區淹水,海上風浪更大,福建四萬多艘漁船回港避風,四萬多名海上作業人員也上岸避險,兩岸直航航班都陸續停駛,而浙江也因暴雨引發山洪,災情慘重。

  而閃過台灣轉北撲襲日本的谷超颱風,19號晚上穿越本州,強風豪雨造成1名男子死亡、五十多人受傷,四百多架航班取消,鐵公路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泰利緊跟著也要橫掃日本,全日本剉著等。

  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發生持槍男子搶劫銀行,並且挾持四名人質的事件。這名男子自稱與蓋達組織掛勾,他隨後釋放一名人質,目前沒有人受傷。這是繼三月份,一名蓋達組織成員,槍殺猶太學生後,土魯斯再傳相關事件,警方不敢大意,繼續和男子對峙談判。

  希臘終於產生聯合政府,「社會黨」宣稱已經與「新民主黨」和「民主左派黨」達成協議,順利組成新政府,新政府的總理將由新民主黨黨魁薩瑪拉斯出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