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06:00

未驗出輻射 福島漁獲重新販售

綜合報導

  日本去年三一一強震海嘯,引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現在核災意外已經過去一年多,日本漁民在福島外海捕獲的海產,終於可以再度出售,但僅限於章魚、海螺等三種貝類。

  師傅忙著處理新鮮章魚,另一頭的工作人員,趕緊將商品擺放整齊。這些海產看起來可口極了,而它們都是來自福島的漁獲。去年日本三一一強震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重創了以漁業為生的福島。但是這一年多來,針對放射性銫的持續檢測結果,始終低於可檢測出的數值,也就是這些魚貝類未檢測出輻射,因此得以在福島附近的「相馬市」出售。

  販售前,當地的漁民還把這些海產煮熟,一方面讓海鮮可以存放更久,再來也可以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全。據了解,日本漁民下一步,打算捕撈福島近海的螃蟹,雖然目前銷售的福島海產,銷售量只有以前的一半,但仍然有很多人極積採購,藉此表達他們,對福島災後重建的支持,未來將會視消費者反應和價格動向等,檢討是否對福島縣以外的地區出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