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12:00

敘利亞內戰燒首都 反抗軍炸法院

王皓 報導

  敘利亞的戰火,已經燒到了首都大馬士革,反抗軍在短短兩天之內,先攻擊一家電視台,造成七人死亡,接著又攻擊最高法院。而鄰國土耳其,為了報復敘利亞,將飛彈發射系統,部署在兩國邊境,情勢相當緊張。

  遭反抗軍以炸彈猛轟之後的最高法院停車場,只剩下斷垣殘壁,敘利亞反抗軍在逼近首都大馬士革之後,攻擊行動越來越大膽,他們同時宣示,要戰鬥到總統阿塞德下台為止。

  阿塞德面臨的危機不只來自國內,由於一架土耳其軍機,上星期在兩國邊境上空遭敘利亞軍隊擊落,土敘雙邊關係可說是降到冰點,土國護衛部隊已經朝敘利亞邊境前進,並將一座飛彈發射系統,架設在邊境地區,一副隨時準備報復的模樣,阿塞德已然腹背受敵。

  不過根據美國方面的情報評估指出,敘利亞政府運作依舊井然有序,反對派雖然獲得國際社會普遍同情,卻缺乏統一的指揮中心,因而雙方的衝突可能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