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12:00

蜥蜴界"蜘蛛人" 紅藍相間一個樣!

綜合報導

  最近,最紅的電影就是蜘蛛人,他總是穿著一套紅色跟藍色相間的緊身衣,不過有位巴西攝影師在非洲肯亞,意外拍到一隻變色蜥蜴,皮膚就是紅色跟藍色,連動作都很像電影主角蜘蛛人。

  眼前這隻蜥蜴趴在岩石上,不斷搖頭晃腦,大家注意到了嗎,蜥蜴的皮膚開始變色了,牠的頭部跟身體變成紅色,四肢跟尾巴卻變成深藍色,而且短短幾分鐘,就成為一隻全身紅藍的蜥蜴,這是不是讓人覺得有幾分眼熟,沒錯,這隻蜥蜴的紅藍外衣簡直就是漫畫主角,蜘蛛人的翻版,而且動作姿勢幾乎也是一個樣,這是一位巴西攝影師在肯亞拍照時意外捕捉到的鏡頭。

  這種彩虹飛蜥,主要分布在非洲的坦尚尼亞,盧安達跟肯亞,而且進入繁殖期,雄蜥蜴的頭頸肩跟身體都會變色,但雌蜥蜴則全身是棕色。拜電影蜘蛛人之賜,全球掀起蜘蛛人的模仿熱潮,連棲息在非洲的蜥蜴突然間也鹹魚翻身,成為最搶手的蜘蛛人寵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