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06:00

被貓咬傷 男染"黑死病"截肢保命

曾雨薇 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一名焊接工人不小心被貓咬到,兩天後發燒還一度病危,就醫後才發現竟然是染上幾乎絕跡的「黑死病」,雙手手指發黑就像是木炭一樣,必須截肢才能保命。

  住在加護病房的蓋洛德虛弱躺在病床上,讓人相當不忍的是,他的雙手手指就像是木炭一樣發黑,而且淋巴結腫,手臂還出現檸檬大小腫塊這些症狀,幾天後醫師才確診他感染的怪病,竟然是俗稱黑死病的鼠疫。黑死病曾經在14世紀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但是在現代幾乎已經絕跡,究竟怎麼會感染上鼠疫,原來蓋洛德之前發現一隻流浪貓的喉嚨被死老鼠噎住,他試著從貓口中將老鼠拉出,結果反而被咬一口,兩天後他就開始發燒,甚至還一度病危,經過一個月療養,他已經可以不用仰賴生命維持系統,也可以用助行器走路,但保不住壞死的手跟腳趾,必須截肢保命。

  下個月就要滿60歲的蓋洛德,是一名焊接工人,失去手指後,未來恐怕也無法繼續焊接的工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