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1分鐘... 北韓火箭空中爆炸

王皓 報導

  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六點39分發射火箭,宣稱要把光明星三號人造衛星送上軌道,不過衛星的載具,也就是被美國軍方定義為大浦洞二號飛彈的承載火箭,發射後一分鐘左右,在空中爆炸,四大塊殘骸全都墜落在黃海海域。北韓本身罕見的公開承認衛星發射失敗,而國際社會則已經出現強烈的譴責聲浪。

  北韓官方罕見的公開承認,光明星三號發射工作失敗,這和美日南韓等國家,一大早就已經監測到的結果相同。這個地球觀察衛星沒有進入預設運行軌道,科學家技術員以及專家正在尋找失敗的原因,被美國軍方認定為,大浦洞二號飛彈的衛星載具銀河三號火箭,飛向天際一分鐘左右,高度達到120公里時,在黃海上空分解成四大塊落海,根本來不及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

  諷刺的是,老早就被北韓邀請前往採訪衛星升空新聞的國際媒體,根本不知道火箭已經發射,只知道當局突然取消了視訊連線,CNN記者史丹葛蘭特說,當時有感覺事情似乎很不尋常,當然現在我們知道,這個「不尋常」就是發射失敗。

  至於國際社會也紛紛做出反應,包括美國歐盟都強力譴責北韓,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和南韓總統李明博,則緊急召開安全首長會議,密切監控北韓下一步可能進行的核子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