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07:00

11分鐘內2強震 伊朗逾3百人死亡

林佳蓉 報導

  伊朗西北部前天晚上,短短十一分鐘之內,兩度地牛大翻身,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4和規模6.3的強震。罹難人數不斷攀升,已經至少三百人死亡、還有兩千六百人受傷。

  震央所在伊朗西北部,在接連兩起規模六以上強震的摧殘下,一千多個村莊成為災區,變成像這樣的廢墟。強震發生一天多來,已經又傳出60起餘震。成千上萬災民,因為家園全毀,不是躲在臨時帳棚內,就是露宿街頭。由於強震來襲幾小時後,黑夜阻礙了搜救行動,在斷垣殘骸底下,可能還有好幾百人受困瓦礫堆中,伊朗官員估計,死傷人數恐怕還會攀升。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醫院根本無法應付,連要前往醫院的道路,都因為運送傷患的車輛太多,交通大打結。伊朗內政部搜救和救災雙管齊下,由於災區夜晚氣候嚴寒,因此正全力動員,運送物資到災區,要確保生還的災民,有棲身的帳棚,以及糧食供應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