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8:58

美人權團指控 三星大陸廠涉虐童

綜合報導

  美國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組織,長期調查大陸勞工權益,最新報告指稱,韓國三星電子位在廣東惠州的工廠不但非法雇用童工,而且涉嫌虐待童工、侵犯勞工權益。

  照片上這一男四女五個孩子,年紀看起來才十來歲,他們蹲在地上,有的低頭玩手機,有的吃著零食,一副無憂無慮的模樣,但根據中國勞工觀察組織最新的報告指稱,他們就是南韓三星位於廣東惠州的工廠內非法僱用的童工,其中未滿十六歲的童工至少有7人,而且預估廠區內的童工總人數,可能多達50到100人,而且管理階層涉嫌毆打勞工,並強迫勞工超時工作。

  這份報告出爐後,南韓三星總部回應表示,今年已經對惠州廠的工作條件進行兩次現場檢查,並沒有發現不合規定之處。中國勞工觀察在2010年就抨擊,大陸富士康是血汗工廠,如今更揭發三星大陸代工廠的工作環境跟條件,甚至比不上富士康,因此三星總部派遣專人前往惠州進行調查,要給外界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