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獨島立碑! 與日關係陷緊繃

綜合報導

  日、韓兩國都宣稱擁有獨島主權。南韓政府態度強硬,繼總統李明博登島視察之後,19日舉行宣示主權的立碑儀式,恐怕或進一步衝擊日韓兩國的緊張關係。

  掀起日韓緊張關係的獨島主權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南韓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的率領下,包括慶尚北道知事等地方官員在內,共同出席獨島的立碑儀式。這塊長寬約30公分,高約115公分的石碑,由總統李明博親自題字,前、後分別用韓文刻上獨島跟大韓民國字樣,就是要對外宣示南韓擁有獨島主權。

  事實上,近來日韓兩國為了爭奪獨島不斷針鋒相對,幾乎連外交關係都賠進去。而且這個月10號,李明博以國家領導人身分首次登上獨島,公開向日本政府嗆聲。而且李明博不理會日本政府的抗議,先發制人在獨島舉行立碑儀式捍衛主權。不管日本政府今後要如何因應,獨島主權爭議儼然已成為牽動日韓關係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