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18:58

1分鐘150刀! 刀削麵機器人了得

綜合報導

  大陸工資節節高漲,許多企業主決定產業外移,有的改走自動化,用機器人取代人力。就連作刀削麵的,也走自動化,引進刀削麵機器人,解決這一行年輕人不願意作、年紀大沒體力作的工作。業者還辦了一場機器人和刀削麵師傅大對抗的比賽,比比看誰的麵條削的均勻有彈性。

  沒見過挺新鮮的,一群人圍觀,看啥,原來是這個長相像鹹蛋超人的機器人。它當眾示範用刀削麵的工夫。一根根麵條準確地落入滾燙的熱水裡。老闆,這是從北京買的,這個大陸土製的刀削麵機器人有個洋名字,叫奧特曼。老闆買它就是想代替人力,節省時間。它真能省嗎?業者辦了一場機器人和真人刀削麵大賽,機器人以一擋三,因為它一分鐘能削150刀,比人工快多了。

  不僅速度穩而且麵條削的又細又均勻、中間厚、邊緣薄,口感不輸人削的。最令老闆滿意的是它能一連削三天三夜不休息,老闆投資一萬元人民幣,顯然比請三個削麵師傅省多了。由於它製作原理很簡單,動作一上一下,就像汽車的雨刷,因此類似產品很快搶攻市場。例如這個外形非常像真人的,還有這個外形像大陸卡通角色喜洋洋的,刀削麵的工夫都不賴,假以時日,這種費工夫、費體力的工作,大概都是機器人的天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