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12:00

切割薄熙來?! 王立軍被起訴

起訴書未提薄熙來 意在從輕發落?張樂 報導

  大陸重慶的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他的的左右手王立軍,因為受賄等罪名,被正式起訴了,不過在起訴書中,都沒有提到薄熙來,外界認為,刻意將王立軍跟薄熙來切割,可能是要從輕發落薄熙來。

  大陸新華社發佈消息說,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涉及四大罪狀,成都人民檢察院正式起訴,成都中級法院近日將開庭審理。起訴書指控王立軍徇私枉法,在英商海伍德謀殺案中,掩護薄谷開來脫罪。其次他公職在身卻叛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觸犯叛逃罪。同時違法使用技術偵察,也就是祕密監聽等手段偵察特定對象,觸犯濫用職權罪。

  此外,利用職務之便,收受鉅額賄賂,為他人謀取利益,觸犯受賄罪,就更不在話下了。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都知道,王立軍曾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是當時擔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左右手,因此薄熙來種種見不得光的事情,王立軍都一清二楚。然而,起訴書中隻字不提薄熙來,也有讓王立軍案與薄熙來案切割處理的用意,希望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先解決王立軍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