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8

台南市花車拚! 鳳凰花戰蝴蝶蘭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票選市花,結果在18號出爐,鳳凰花以1萬多票領先,不過,搶下6000多票位居第二的蝴蝶蘭支持者去跳出來抗議,他們認為鳳凰花是中途插隊比賽,有灌票嫌疑,指控這市花票選根本不公平,台南市府為了平息這場鳳凰花與蝴蝶蘭之爭,只好暫停公佈票選結果。

  鳳凰花、蝴蝶蘭,你愛哪一種?這個傷腦筋的問題就出現在台南,因為市府要選市花,網路票選半個多月,結果鳳凰花以10726票領先,鳳凰花的美連余光中都曾經寫詩讚嘆,「台南府鳳凰木,高冠穹張成半圓,為富麗的盛夏加冕,傳說傳來的鳳凰,從火浴中甦醒而新生。」一首「鳳凰頌」道出了鳳凰花深植府城人的心中。

  只是市花是鳳凰花,蝴蝶蘭的支持者不服,他們認為蝴蝶蘭才是第一。一場市花票選引起鳳凰花與蘭花之爭,市府只好把這結果的公佈暫時喊卡。只不過話說回來,蘭花被稱之為君子之花,既然被稱為君子那就要有君子的氣度,這場市花票選,鳳凰花贏了蘭花將近4000票,所以蘭花支持者是該要衷心祝福鳳凰花當選,維持著蘭花應有的君子雅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