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8:58

萬船齊發! 大陸漁船赴釣魚台

張樂 報導

  釣魚台爭議,將進一步升高,大陸東海休魚季結束了,為了爭主權,大陸打算萬船齊發,去釣魚台漁場捕魚。而且這回不是漁船跟日本自衛隊艦隊硬碰硬,大陸還派出了海監船和漁政船隨行,一旦有事,立即出手護漁民。雙方是否擦槍走火,國際都關注。

  鑼鼓齊嗚,鞭炮四射,在大陸漁政船帶領下,兩千多艘大馬力的鋼製漁船駛出港口。不過浩大的誓師儀式後,這些漁船又回到港內,因為三巴颱風影響,東海漁區海上風浪較大;稍後,風浪變小,浙江寧波等地好幾千艘漁船已經啟程,到釣魚台捕魚。不過這回日本自衛隊遇上的,不只是大陸鋼製漁船,還有六艘大陸海監船和擁有輕型武器的漁政船。如果日本自衛隊對海監船和漁政船動手,形同開戰,後果不堪設想。

  為了沖淡釣魚台的火藥味,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走訪東京和北京調停,呼籲雙方別誤判形勢。但既然如此,不知美國又為何把釣魚台列入美日安保條約的涵蓋範圍呢?為了讓保釣站得住法理,大陸已向聯合國提交釣魚台和附屬島嶼的領海基線和海圖,以實際行動證明大陸擁有釣魚台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